李道兼的大门牙

要是有光就好了

记 看 我在故宫修文物有感

看完《我在故宫修文物》,被震撼到,我佩服那些对文物无时无刻充满热情的老师傅们,他们不骄不躁,没有所谓名利,所谓的被万人所知了解并敬仰的追求。他们有的一生都在故宫工作,用自己的双手以及常人少有的耐性在故宫修了一辈子的文物,记者问“师傅你们不枯燥嘛?常年坐在这小平房里,日复一日得修着这些文物。”我记得有一个老师傅让我印象深刻,修复钟表的王津师傅说,“都是这样,总有一个过程,首先你得喜欢你手里这物件,没有兴趣很快就会枯燥了。像有些老师傅说的,如果坐不住了,就出去院子里走一走,回来继续做,肯定好的多。”说完他很平淡的笑了笑。物件是死的,但在他们的手中,我看见的是一件件有活力的存在于故宫历史长河中崭新的物件。

自然也有来自外界的诱惑,高级的有好环境的写字楼啊,可以用年薪来形容的好工作,以及舒服闲适的好生活。但是他们会觉得在那些地方,肯定有在故宫这小平房体会见解不到的人或事。这些事情也不会忘记,每次想起来总是有一番体会。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