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道兼的大门牙

要是有光就好了

大国 小工匠

他们不是大国工匠,没有震天撼地的绝世的好手艺,他们有的只是一丝不苟继承老祖宗留下来的技艺。他们把修复中国瑰宝作为他们一生的事业。也许默默无闻,一生只留下这些精美细致的艺术品;也许只是为了游客赞许瑰宝的惊鸿一瞥,幕后付出的汗水也不为人知。

(此地应有图片 不知怎么插入图片...)

他是修复木制品的史师傅,他三岁来到故宫脚下居住,跟随父亲走过故宫好多房间阁楼,比起好多年轻工作者,他可以熟悉找到每一个部门的工作区域。他在电影中说到“我对留名没什么喜欢的,看的很淡...快乐全在修的过程中...”对于他从十多岁进入故宫继承并父亲的手艺到现在,已经有好几十年了,他也自己说,若真到退休的时候,他也愿意继续回来修复这些文物...


所我想到不久前,在北京故宫的我,在看到

一件件展览出的文物我会觉得,的确有些不尽人意,总的来说就是看起来没那么新,可是经过岁月的洗礼,也有过或多或少的痕迹...直到现在我才得以了解,这些还得以展览出的文物,背后有这样一群人,仅用这一门手艺,让故宫文物再一次熠熠生辉。

(此地应有图片...)

长时间的修复,为了游客驻足惊鸿一瞥。


对他们来说:

“择一事,足矣终一生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